close

自從自己獨自出來租屋時,就對住宅及個人安全很注意。但也因爲如此,常常造成一些烏龍。






今天晚上將近12點時,門鈴響了。我看了時間---奇了!這個時間怎會有人按門鈴?馬上拖鞋不穿,躡手躡腳走向大門(好像我才是壞人),湊前一看(大門上的小孔),一位髮長及肩(其實將近啦),身高大約175左右穿著一件軍綠色外套(有點厚)的男生。但我没看見臉,因他的臉正轉向右方,頭髮正好把臉蓋住了。我又躡手躡腳的走回客廳,他按了7、8次鈴,接著敲了5、6次的門。我一直在想要不要應門?心中七上八下的,最後決定打電話給管區,請他們來看看。

等了三至五分鐘(當時只覺得好久怎麼還没來),電鈴響了。我走過去看到警察在門口了,就開門。門一開警察問我是否認識那位男生,我搖搖頭。男生急忙自我介紹:我是樓上的住戶,妳看過我,妳忘了嗎?說真的我記不起來有這位人物,可是這是舊公寓,住戶都是住很久了。住戶中的確有一些年輕的人。他看出我的不確定,急切的告知:我真是樓上的住戶,按妳門鈴是因樓下有一男一女說要找妳及妳男友。他們自稱姓金,說妳叫小※.........。我不能讓他們進來.............剛聽到時腦中浮現在的人什麼理由都編的出。可再往下聽時......對方說的都對,而且說了我的小名(那没多少人知道)。所以我決定下去瞧瞧。(當然警察還在)

三個人一起下樓,在這短短的時間中,盡責的警察依然在質問那男生,而男生也一直重覆解釋原因及身份。那時我心中對那男生已有歉意了。出了門口看到金R,我心中的歉意已滿到腦門了,一直鞠躬道歉。朋友說明來意之後,也幫他們找到男友。

從12點到現在凌晨了,輾轉反側、無法入眠,我就起床寫了一張紙條,貼在電梯裏。說明我對小朋友的歉意及感謝。也讓同棟住戶知道有如此一位熱心且責任心重的年輕人。各位看了會想幹什麼要貼在電梯裏?不會明天直接登門倒道歉?因爲從頭到尾我依然不知那位年輕人的姓名及住幾號幾樓只好用這樣拙劣的方法道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